雷速體育9月1日訊 本輪西甲,巴薩憑借亞馬爾的一個(gè)點(diǎn)球1-1戰(zhàn)平巴列卡諾。這一點(diǎn)球引發(fā)了爭(zhēng)議,不過(guò)西班牙裁判專家伊圖拉爾德認(rèn)為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沒(méi)有問(wèn)題,另一位裁判專家布魯爾則表示,該點(diǎn)球?qū)儆诳膳锌刹慌械姆懂牎?/p>
比賽第37分鐘,場(chǎng)上出現(xiàn)重大爭(zhēng)議判罰。當(dāng)值主裁判馬特奧·布斯克茨·費(fèi)雷爾判定巴塞羅那隊(duì)獲得點(diǎn)球,起因是巴列卡諾球員查瓦里亞與巴薩球員亞馬爾在禁區(qū)內(nèi)發(fā)生身體接觸。
對(duì)此,西班牙《阿斯報(bào)》和塞爾電臺(tái)的裁判專家伊圖拉爾德·岡薩雷斯表示:“這顯然是一個(gè)點(diǎn)球。巴列卡諾隊(duì)的球員直接沖撞并撞倒了巴薩球員,動(dòng)作非常清楚?!?/p>
然而,由于轉(zhuǎn)播車突發(fā)電力故障,本場(chǎng)比賽的視頻助理裁判(VAR)系統(tǒng)無(wú)法啟用,主裁判無(wú)法親自到場(chǎng)邊查看視頻回放。根據(jù)賽事相關(guān)應(yīng)急預(yù)案,在此類特殊情況下,由VAR裁判伊格萊西亞斯·比利亞紐瓦負(fù)責(zé)做出最終判斷,并將結(jié)果通報(bào)給場(chǎng)上的主裁。
與此同時(shí),馬卡電臺(tái)《Marcador》節(jié)目的裁判專家佩雷斯·布魯爾也在賽后點(diǎn)評(píng)時(shí)表示:“我看了回放后,個(gè)人認(rèn)為,如果由我來(lái)判,這個(gè)球不會(huì)判點(diǎn)球。雖然從規(guī)則上講,裁判在當(dāng)時(shí)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判罰也屬臨場(chǎng)執(zhí)法的合理范圍。查瓦里亞和亞馬爾確實(shí)是腿對(duì)腳,屬于正常的爭(zhēng)搶動(dòng)作,之后的接觸更多是進(jìn)攻球員自己失去平衡所致。盡管存在身體接觸,但防守球員并無(wú)明顯的踢人或犯規(guī)意圖,整體屬于可判可不判的灰色地帶。即便當(dāng)時(shí)有VAR介入,這一判罰也不構(gòu)成‘明顯且嚴(yán)重的錯(cuò)誤’,因此不會(huì)被推翻。”